2024/04/04

夢 - 流連

夢裡,我在小百貨店,選了兩套各兩件的貨品,付款時,售貨小姐幫我看一下,發覺有一件拿錯了,隨即幫我去貨架找。這裡變成圖書館,有些中老年男經常聚集在這裡消磨時間。有個女同事,樣子像同學C,我們小心保持距離,不干涉對方。場景回到圖書館,為了拿外國資助推出有關英文書的會藉,按人頭得資助,效果不錯,那群中老年男也入會,還聽見他們對答都以簡單英語,有意思。我跟那女同事去到一家新店參加新品揭幕,裡面放了兩個新設計品牌的介紹冊,分別由她的兩位前女同事主理,那兩位前女同事態度囂張。我看她在極力控制壓抑,便靜靜地在旁陪她,另一中女同事,上台把飲品倒在企咪上,為她出氣。鏡頭一轉,我在公司大門對出的露天空地,那裡有枱櫈給人休息使用。女署理老闆I看見我,走過來坐在我對面,問我工作情況如何。我說很好,男IT主管L很能幹,圖書館長拿資助的想法很好,但因為是她所以對此事才有保留。她放下東西想走開買食物,我提她我也快走。我走去對面長櫈叫同事給她看著放下的東西,這時有一男一女青年大陸人在空地放煙花,女同事K跑開時跌倒,我走開時也像有輕輕踏到跌在地上的她,我說得找保安投訴,女同事E說沒用的,還叫我不要得罪人。我邊看手機邊等電梯上樓,電梯打開門有一大堆人走出來,其中有女人推著嬰兒車,上面有個小孩坐著。我反正不趕時間,便沒進電梯繼續站在電梯外看手機。看IG見女食友H貼story,說做了拿手食譜,是她兒子喜歡吃的麵包,下一張是她坐著,兒子靠著她,很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