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2

夢 - 尺八課之旅

夢裡,因為之後要上尺八課,我帶著尺八去患病的外藉女同事H家探望。進門左邊是靠牆放了L型長梳化的客廳,我在門口那邊的梳化坐下,跟她談了一會。一位外藉瘦身材中老年女人來找她,來勢洶洶帶著怒氣,H跟我打眼色,示意我先走,似乎她們有事要談,而那女人其實是關心她而不是要傷害她。我幫她關好大門,又拉上鐵閘,讓她們好好談,才離去。大門對著的公共空間和走廊,放了一張長枱,上面有水、咖啡和杯,給住客取用。看來英國的公共房屋跟香港的也相近,單位外都是長走廊和公共空間,不同的是空間較大,為住客的生活準備較好較貼心。臨走出走廊,是一度更大的鐡閘,關上的鐵閘外放了張更大的長枱,上面還有一碟碟小食,原來是放假的幼稚園門外。我趕回家對面的食店上課。去到才發覺還有一小時,未有其他人到,便先吃點東西。一位中老年男來到,也是學尺八的。尺八老師拖篋來到,打開拿出裡面的大盒和工具,其中一盒是電鑽。我突然想起雖然也是在家附近,但其實是要到商業大廈上課,便又起行走路過去。經過街上,抬頭見已移居外地現靠在賭枱賺外快的男壇友在露台,他笑著說在等我說解夢,我說那你得有時間先說你的夢,他便作罷,我也繼續走。去到商業大廈,乘電梯上到課室,是一間會議室,同學們圍著大會議枱坐。同學們多是中老年男女,都友善,但我不想跟其他人有太多接觸。我們聽到地下傳來開閘和拖篋聲,應該是老師來了。這時聽見老師和之前的男壇友語調親切地說話,說起你媽和我爸怎麼的,似乎他們是異父異母的兄弟,又原來之前出現的中老年男是老師的父親,也想跟老師學尺八,真學起來卻大家總有點尷尬。老師進來坐下,叫一位中老年男同學吹乙音全按,他用的是竹尺八,我也用我的木尺八跟著吹,他停了以後我還在試,卻一直只吹得出甲音。我放下尺八,坐在我右邊的中老年女同學想幫我,指示著我該怎樣吹。大家放在枱上的尺八的頭三份一變軟彎下,大家都覺得正常,不關是竹還是木都會這樣。這裡是慈善團體情商借出的地方,始終有不便,所以我們又轉回食店上課,大家收拾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