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夢 - 旅程

夢裡,大樓內有些認識或不認識的同事,工作完成後,我走出大樓外的街道等車。其他同事還未出來,我趁機洗地,把大量清水噴灑到街上,然後快速用長柄平頭刮把水刮順方向推水到去水處。年青同事們陸續出來,剛好地上也開始乾。遠處有的士正快速駛來,我看見司機是男壇友E。的士在我們前面駛過快速暫停下,我立即開車們登上後座乘客位,車已開行,中年丈夫太慢上不到車,E發覺後,沿單程路快速駛上山轉圈掉頭下來再接他上車。鏡頭一轉,我和丈夫在一間華麗的房間裡,我睡在靠牆的大雙人床,丈夫睡在靠另一邊牆的單人床上。我們在等著,因為女王在洗澡,之後才見我們。我等得有點不耐煩,索性用被和枕頭蓋著頭側身裝睡。鏡頭一轉,在一家大蔬果店,患病的前外藉女同事H,把她的東西放滿很大的白色四方枱上,未用過的放右後方,用過的放左前方,又再以日期分,快到期的放左邊,還有時間才到期的放右邊,在豎立的白紙上,用黑色箱頭筆加箭嘴寫得清楚。她先拿出一件東西,想要的同事可以舉手來取,或抽獎拿枱上的其他東西。第二件是一個白色電熱水煲。那些都是她的東西,現拿出來讓同事選作禮物。我沒有特別想要的,便讓其他同事先選。H看見拉我到枱前要我選,我便選了甘筍茄子黃瓜,這些都是我煮食會用的食材。看看還不夠,便到店的左後方,打算另購兩隻小暗胭脂色蕃茄。店內突然都不見店員,我只好隨便看看逛逛等結賬。等候期間,看見有全隻雞,便又拿了一隻燒雞,即時拆肉好方便之後用,又順便不如即時吃掉算了。燒雞一隻$98,兩隻一百幾較便宜,但吃了一隻後我想不要貪多貪平,吃一隻便買一隻便算。店家回來,有祖母和少年。因為價錢不同難計,祖母叫少年叫姑母出來算。我到店左後方架上取下已選的蔬果,發覺混了些不是我的。沒關係,待店方姑母出來再算好了。鏡頭一轉,妹帶我飛英國,我一上機便睡至下機。下機後,我們在小機場外等巴士。有一輛車先到,她說不是,隨即有一輛黃綠色可愛小巴士駛到。另有母女兩人也搭同一班車,妹取出當地錢幣,上車時入錢,她上車後,那對母女上車,我才上車,所以她特地告訴司機說還有我在後面,已付車費。我們上到上層,右邊是二人位,左邊是三人位。我問妹會否多人,她說不會,那我便坐到最前的二人位好看風景,靠窗座位放東西大袋,妹坐在我後面一排,靠窗坐,背包放外面座位,那對母女坐在她後面。我對妹說其實機程好快,她答說是的不過一小時。我興奮地看著窗外風景,是早上日間時間,光線溫和但充足。一出機場便見路邊有矮建築,但疏疏落落的不會緊密並排逼在一起。我手上有一叠淺藍色長條厚咭,是上車時司機給的,妹也有,那對母女也有。把咭互想拼起來,便能讀出意思,我想外國果然不一樣,連平常玩的傳統遊戲都是益智的。鏡頭一轉,在酒店房裡,放了些蔬果和長條整排三角朱古力。中年女酒店清潔員工們進來,以為是客人留下不要的,想分掉,那是她們開心的時刻,可明正言順取走東西。我走出來說是要的,她們還是繼續開心地分著並包起,我不悅,走過去拿了一排三角朱古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