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夢 - 救人已過三百年

夢裡,我在一艘大船上,有重要任務。附近還有其他大船在輕鬆遊船河玩樂,一艘有男女課程同學,另一艘有中學同學,還有其他船。鏡頭一轉,在一家大餐廳裡,並排的三張長枱都是給年輕漂亮高佻女課程同學慶生的,但只見一中年男同學坐在她右邊,前面一張枱則有兩三位青年男同學,其他出席的多數是女同學,也許暗地裡有甚麼讓大部份男同學們察覺到,所以不想跟她走得太近。鏡頭一轉,我們的船,派出大批美女,陪其他男士嬉水玩樂,一邊是有肌肉健壯俊男,一邊是樣子身材一般普通的中青年男人。其實俊男美女都是被創造的人,讓他們一起玩,趁他們不察覺,好交換救大家上岸。終於安全上到岸,本來有古裝二人在抬小轎,她們都即時退下來。鏡頭一轉,我在年紀相約的男隊友家裡,暫時代他和太太照顧他大概十歲大的女兒和幾歲的小兒子。他們坐在餐桌旁,大女兒邊看電視邊做功課,我跟小兒子在玩和餵食。我問大女兒現在是幾年,她答2333年,本來還只是2033年,算來即是已過了三百年,我心裡有點驚訝不經不覺原來已平靜地過了這麼多年。我仍健在健康仍是本來模樣,他們則是小孩模樣,也許年紀比我以為的要大。似乎人的壽命大幅增加,但總有完結的一天,也要開始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