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夢 - 同屋共活

夢裡,我剛搬進合租屋不久。昨晚四時才睡,今晚本來可以十二時一時睡的,大概又是報復性熬夜發作,結果連續第二晚四時才睡。我在儲物室裡收執東西,邊聽著節拍重的音樂,似乎有吵到在裡面睡房睡的中年男同屋。他走出房,卻沒作聲也沒看我,只當是早點起床。同屋們吃過早餐,一起出門。有兩個中年男同屋也是去乘巴士,我跟在他們後面。那個我之前可能有吵到的同屋邊走邊跟我談,說哪些巴士可到我要去的地方。我們走到巴士站時,剛好看著一輛輛不同路線的巴士都徐徐開走,也沒有人試著伸手截停。反正要等,我跟室友們走進巴士站旁的小店邊逛邊等車。這店我上次來過買雞蛋,選擇很多,不會只有大陸蛋,價錢也可以,我上次買了日本蛋。今次店內雞蛋的選擇明顯比上次少得多,只有放在店中間的韓國蛋看上去比較好,一排八隻,賣六十幾蚊,我覺得貴。有人說起下面第二街這蛋賣到二百幾元,我想應該有價無市沒人買吧。店內穿過門框,裡面有書和益智遊戲賣,一盒盒很多不同的益智遊戲在架上放得很整齊。我進進出出了幾次,想買點甚麼回去,一時想買副特別版大富翁一起玩,一時又想買些金色剪影書籤送給大家。我看看店外,想其實經過這裡的幾乎幾號巴士都可以,又想起很多年前我也住過慈雲山,不過這麼久了街道都全變樣已經不熟路,要重新了解巴士路線,所以回來時還是坐地鐵吧。大家還是悠閒地在店裡坐著談著,不像急著要趕車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