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

夢 - 火/水/既濟之需

夢一:樓上火警,消防員在窗外駕起雲梯,逐層逐家救出單位內的人。我看看家裡平排的窗,廳和房都沒有裝窗花,只拉埋沒鎖上,每隻窗都夠大足夠我輕易出去。我在想要不要打開窗,爬出去,讓消防員救我離開,但怕一打開窗,妹釘會跳出去危險,又怕我抱著她出去期間,她也會怕得掙脫跳走危險。我決定留在家裡,也不推開窗。反正是樓上起火而已。消防員由上至下檢查每個單位有沒有人,一位中年男健壯消防員從外輕易拉開廳的窗進來,我即時抱著妹釘在廳與房之間靠牆躲著。消防員想進房查看時看見我們,微笑像明白,便爬出窗離去,反正火已撲滅又見我們平安無事,便由得我們,不用逼我們跟著出去。我再看看,房兩對窗都有其中一邊上面裝了冷氣機,廳的一對窗則是在窗的旁邊才裝了冷氣機,果然從廳的窗進出比較好,比較不會頂頭。

夢二:兩個青年男在海邊追逐,似乎是摯友。他們跳下海,看見有快艇,其中一人很快便輕鬆爬了上快艇,放鬆地半躺靠在一邊享受著,另一人則似乎有困難,繼續在海上浮沉。在快艇上的青年指指前面另一邊沒有圍欄的地方,那裡較易上去,另一人看了便從那邊也爬上了快艇。快艇有繩連著前面的四方木色大浮台,不用駕駛自會前進。有點奇怪,倒是以沒摩打的拉著有摩打電動的前行。

夢三:大捐款人T太太說要拿捐款表格給朋友。我們給了她網上捐款表格,前女上司P又找出捐款表格給她。有人提醒那是陳舊的表格,幸好她沒拿。不久她回來,有女友人真的填了表格要捐款。我在核對表格時,她圍著白色浴巾進來,前女老闆B和前男高層同事W靠牆坐在一旁說話,T太太則走進長方大浴池,那浴池大概有四份一個泳池大,人坐了進去像是一個小點。她本來坐在近B和W的一角,我請她坐到短邊的中間,不讓那兩人看得清楚她的身體,其實是我也想離他們兩人遠些。我開始幫她刷背。那是為捐款人特設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