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夢 - 隱於人

夢裡,我在郊外,似是學校旅行,但我自在地獨自一人走著。前面是大對開大門大小的茂盛草木,我鑽進草木裡,看見下面是溪流,水上漂浮著一張紙。我好奇向下伸手想拿起來看,人便輕輕掉下到水裡。我向上看,卻是很高的懸崖,仍可看見剛才位置,那懸崖邊的草木叢。有兩三位男生來到溪流邊,叫我一起走,原來之前有學生掉下死掉,所以大家為安全會作伴照應,看見有落下的人也會邀請加入同行,但盡量在途中不作太多打擾。鏡頭一轉,我跟兩三位中年女友人在一家小餐廳,點了套餐,因為第一次來不用多想,反正也不知甚麼好吃。等了很久還未有食物上桌,周圍其他枱也是。我們問中年女餐廳人員,說是海鮮湯還未準備好,我們說那先上後面的其他菜吧,要等菜一道一道順序上怕會太久了。其他在等的客人,聽見也叫店方先上其他菜。鏡頭一轉,我變成在餐廳房間內,有點像卡啦OK房,有梳化和燈火較暗。房裡只有我一人,我邊慢慢小心地盡量吃得地方和碗碟都乾淨,邊看電視上兩貓,一隻灰黑虎斑大貓啣著一隻較小黃虎斑貓的頸背,把他放到旁邊,黃貓整個過程看似很放鬆舒服,我集中地看著,這由母貓示範,應是對的轉移動作。離去前,我仔細地把用過或未用過的碗碟餐具都分別整齊叠好放好,才走出房門口。鏡頭一轉,其中一位中年女友人正在安排通知兒子今年的生日活動,對我們說了約哪裡,又跟校園保安說今次去鄰近的大陸地方,原來分別約了不同日子時間幾班人幾個活動。她原來每年連校園保安團隊也分別邀請安排還很客氣有禮。回到上次的餐廳,因為上次已來過,今次就單點想吃的好了。中年女友人們在考慮點甚麼時,我趁機記夢,在圓角長手掌般大的木牌上,用鉛筆寫上夢字。因為前面有立體雕刻圖案,我便擦掉,再反過木牌在全平空白的後面寫。只寫了個夢字,覺得寫得不好,又擦掉,這時想起直接打字在手機,之後便不用再重新打字。這是家庭經營的餐廳,這次是青年兒子在外堂。坐在鄰桌是他的女友人,對他說已等了好久,他小聲說今天的粥不好吃。兩中年女友人還未點餐,我便問她們要先點嗎不然可能要等太久,她們可能聽見他們說今天的粥不好吃,說不如到別的地方,隨即起來。我其實沒所謂,只想有地方可好好記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