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

夢 - 收樂器

夢裡,我的樂器都寄放在朋友家,他因為要搬家,安排了人上門收買樂器,所以我也去到他家一起看著。那收買佬樣子像香港原音老闆Thomas,主要收結他,雖然也有看其他樂器收其他樂器。他拿出一支掛在牆上朋友的木結他,看似甚滿意,便入袋準備帶走,我有點想阻止因為那似乎是一支聲音不錯的好結他,但見朋友沒反應便沒作聲,收買佬說二百幾還是三百幾,我心想那麼少。然後他又拿起我的killer電結他,拿在手上看了幾看,說二千六還是二千七,我心裡有點高興因為跟多年前買回來的價錢差不多,跟他說那是我老師從日本幫我選帶回來的,證明果然是好東西吧,即使心裡不捨也沒辦法。我又看看角落,harmonium應該會留著,但另外那兩個小的和弦箱就不必了,他給錢也好不給也好都讓他收回去好了。鏡頭一轉,我在乘地鐵,走來走去連轉了幾次位。去到旺角的會址單位,大家都好一陣子沒聚會沒來了。鏡頭一轉,我們在街上集合等人中,說起留下了哪些樂器沒賣掉,其中一位男成員說留下了最低C和D音階的,即時吹奏示範,又有新成員在街頭打非洲鼓。回到聚會單位,看見有些堆高的剩下的樂器,有結他和amp等,我們在等齊人。牆邊看見我那放在袋裡的古琴,想拿出來練習。有幾人在旁拿出一盒tiramisu,我走過去時已剩下不多,我用湯匙舀了滿滿一匙,幾乎已清盒,一口吃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