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夢 - 街檔擺攤

夢裡,我走在中環的街上。我本來常去一家檔攤,今天去到隔幾條街的第二檔,是一個報攤,有兩位中年阿姐在看檔,大家似頗熟絡,我插了一大瓶花放在攤檔。第二天,去到看見花都凋謝了,只餘下零落幾支滿天星和一支殘花草蘭。那麼幾支不如換到小花瓶。我想起留了兩個小花瓶在第一家檔攤,便過去取。走著走著,卻去到另一在街角的攤檔,本想去北街大商廈那第一檔的。有一男人跟看檔的中年阿姐說起身體狀況,她便帶那男的和我走出近碼頭的商廈平台,指指前面坐著的對那男說那是xxx醫生,專治他的問題的,又拉著我到左邊指著說那是xxx醫生。我客氣地謝過她便趁機走開。看見公共地方有簡單擺檔,我本來幫襯青年些甚麼的,他看著看著說我頭皮敏感,竟即時幫我洗頭,我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要他幫我洗頭,也只能由得他。轉頭我在看其他東西,回來時已不見他,只見他的大紅長方袋。我等著他回來付款給他。等了好一會睡著了,突然聽見旁邊有聲音,便起來過去找他,卻原來是他的學生抱著他的大紅長方袋在睡。我繼續等,終放找到他了,他卻笑著不肯收錢,我堅持得付,他還是不肯收。第二天我再過去找他,還是想付款給他。他在開檔賣自己設計的印圖上衣,有上面商廈的高層男人帶人來,介紹他的設計,似乎頗欣賞他的才華。我還沒能付款給他,便在旁邊幫忙摺衫,又在地攤上跟他的方式攤平攤好衣服,他看著滿意地微笑著。我們並肩坐著在擺攤,他看看我堅持可愛,飛快哄過來吻了我一下,我們似乎在一起了。他的生意愈做愈好,還在這裡開起店來,店只有街邊檔大,正在裝修,我又幫他看裝修情況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