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5

夢 - 有意識選擇

夢裡,我走在街上,店舖是幾家小包餅店。我在一家看見一個像撻般較矮的忌廉奶油蛋糕,看了一陣子欣賞完卻沒買,走到前面的開放式小店買了個忌廉奶油包。我跟二妹三妹上巴士,上了上層坐。二妹買了三個麵包,吃了一個,下車時卻留下了剩下的兩個,我提醒她走回座位帶走。鏡頭一轉,我是一個中學生,在課室裡,近窗那邊橫放了一排學生枱,一張貼著一張,與窗中間的走道空間卻沒放椅子。那排學生枱的前段沒放東西,後段直插著些不同的花。我走過去選了幾款各幾枝,都選莖筆直的,結果手上拿著一大束,回頭看看是要放在小玻璃瓶,便抽起幾支放回去。鏡頭一轉,我在有幾層的公司工作,為一位年青女客人安排殯儀服務,她看上去沒有哀傷,一心只想好好安排。鏡頭一轉,這裡變成有不同餐廳的商場,我走著看著想著吃哪家,她則剛巧包了一家韓式餐廳請親友們吃飯,那裡都是要脫鞋席地而坐的,她逐枱打招呼寒暄。鏡頭一轉,又回到公司大樓,她跟我講聽別人都說五樓不好,買了的股票會幾世都差,我解釋那些涉及幾世的人和事都是證實不了的,而預訂的地方夠才有得走盞,到時少人可以不開五樓,多人又可安排年輕不介意的親友坐那裡,否則隔了一層也不方便用,她聽了也同意繼續預留五樓。這裡又變成百貨公司,我在買東西,有一位中年男經理在給我執齊想要的貨品,共四百八十元,我見不貴又還有想買的,便問可否查記錄看我上次買的是幾號色,他說負責的女售貨員在上幾層所以查不到記錄,那我只好作罷只買本來選了那些離去。又回到公司,我在地下大堂遇見女客戶,心想希望不要又有變想改動,她原來不是衝著我而來,只是訂了花束,約定在這裡取,從女花店員手上取過花束便走開。鏡頭一轉,有位富二代女同事,控制著公司和高層,我通常盡量迴避她。有位素來處事謹慎嚴肅的女同事,為知真相,竟假裝同意跟她合作,卻在答應的一刻便被下咒洗腦,取向大變都跟隨了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