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0

夢 - 空中游魚

 2024.2.10 Saturday

夢裡,我在一家摩登精品傢俱店,剛買完小東西離開。在店外的櫥窗,看見有些漂亮的彩色魚游來游去,大的有前臂大小,看上去像錦鯉,這時一條大概手掌長的小魚,在櫥窗外的半空游來游去,我看得入神,雖然不知是甚麼新科技,那在半空中游來游去自然流暢的神態很吸引。年青女店長身材高佻黑長髮束馬尾,她見我在看便出來介紹,我問價錢,她說幾十還是百幾元,但來貨價是幾十日元。我考慮著要不要買下,又走回店裡看。女店長在旁打理雜務,讓我自己看。年青男店員走過來介紹貨品,說起上次女店長告訴客人來貨價只是售價的百份之二十,結果客人壓至半價,或索性不減價便不買,說那會開罪客人。我說定價其實合理,還要加上舖租、人工、加工、材料等,算來是差不多了。我走上樓梯,剛好一上到閣樓,便放了一張矮床,我微微掀開上面的薄被褥看下面的床架,男店員隨即翻起上面鋪著的𥱊等給我好好看,下面的木床架看上去夠接近貼地而穩固,頗合我意。雖然萬八元,還可以分期付款呢。不買的話,遲些也許連店都沒了,想買也沒得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