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

夢 - 草地彩圖解謎

夢裡,在一個露天大草地,陽光普照,一個中年男人拿著一張大圖紙,有A1到A2那麼大,底面兩面都有彩色大圖。大圖上有各式人物和狗在一個大公園裡,也有些是同樣子衣服但不同動作形態的。他把圖紙攤開在地上看著卻摸不著頭腦,一個小女孩像是他女兒,也在旁邊一起看著指著圖。我幫他看,試著從圖裡和當中文字找提示,然後指著圖告訴他,例如數數,找特定角色或狗,答問題等。他以為我胸有成竹態度肯定,其實我同時在觀察周圍的其他人,估計我猜的提示中或不中再調整,又繼續告訴他想到的新提示和可能性。我邊觀察邊猜想,他邊找邊解讀之際,這時又像是在解謎找案件犯人。旁邊也有其他人在解同一個謎,也有懷疑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