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1

夢 - 前舖後居內舞台

夢裡,我沒約好便早上去到前老闆L和C夫婦的家門前,剛好L開門趕著出門上班,我們匆匆打個招呼,他便快步離開。我按門鈴,按第二次,C才出來開門。進去,他們的住所變成辦公室和小孩上playgroup的地方,我問你們還住在這裡嗎,C說現在這裡工作,但偶爾在這裡睡也方便。我去到前右的角落,靠牆有些軟墊,是小孩上課的地方,又有些不同形狀的絃琴,大概是以音樂啟蒙。我去到前左的角落,那裡有度門,看進去,是他們住的地方,廳很大,現堆了很多書,本來外面是更大的客廳,現在用作辦公室,所以要把外面的書和東西都搬進裡面吧。但裡面也是完整的居所,有廳有房,都比一般人住的要大得多。他們的朋友陸續來到,多數是女的,也有幾個中年男人,原來這裡是平日大家沒地方去便來打發時間的地方,有些還天天都過來,也不用約定。大家相識不相識都打招呼寒暄,也會一起玩。我離去前想找幾位認識的朋友道別,走著走進前左的門,裡面變成小舞台,有中年男人在唱卡啦OK。除燈光音響,上面還圍著些階梯斜上能坐幾十人的觀眾席,作家庭聚會表演用。想不到家居中還有小劇場,有錢人家庭真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