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1

夢 - 潔癖/舊書店/群廟/佛像峭壁

夢一:我在家裡早上醒來。伸手摸摸頭頂枕頭與牆之間,因為濕度高而濕濕的,感覺很不舒服,起來拿起枕頭再摸,又摸摸牆,卻是乾爽的,也許剛才是錯覺。這時二妹三妹來到,二妹躺我的床,三妹坐在我的坐墊毛巾,我不悅,一來不喜歡別人碰我的床和坐墊,二來我自己也是回家洗澡後才會躺和坐上去的。三妹起來出門說去教會,二妹卻以為我在說笑,繼續隨意說著話。我更惱怒,二妹才起來準備出門,也是說去教會,但是去第二個教會。她們出去後,我才放鬆下來,這裡終於回復清淨。起來,四時半,不見妹釘在床上,也不見她在平常位置,起來找到她後,上洗手間,躺回床上一會才睡回去。

夢二:我走在家附近的街上,有朋友帶著我在逛,我們走了一回附近山的廟,和街上的食店。第二天,我自己逛,在第三街有一家新的食店,門外賣外賣便當,店裡樓下賣貴價壽司,都是即點師傅即做,樓上賣貴價日本菜,食材上乘,基本上是私竇,雖然也開放晚市營業,有機會得去試試樓上的餐點。再走遠些落到下面,有間名星開的隱藏特色店,專賣設計商品,裡面設展館和專賣店,有特別版零食售賣。沿窄斜路樓梯向上走,都是特色小店。經過一店,店外有些杯,長細三角形,一套兩款,設計是男女版對調,即在這隻杯上是男版的人物,在另一隻便變成女版,裡面有不同物和背景,看著已是兩個吸引的平行故事。有人走進去想問價,我也跟著進去。裡面有三個中年女人分租店內幾角,其中一間像是改衫的,她們都有點不耐煩又似乎不喜歡店主,店主是男劇場人陳炳釗。我們等不到老闆便離去。我繼續沿窄斜路樓梯向上走,走進一間老舊書店,裡面有很多房間,房間裡都是到頂的木書架,放滿舊版乾淨古書。我走進其中一間房,見書成套成套的頗齊全,好奇攀上書架看最頂一層有甚麼書。那裡放了一套套全套古書彙集,簡單樸素的淺藍色紙封面,有些是許久前的朝代作品,有些講不用朝代音律樂器,讓人讚嘆。我攀下的時候,有些書掉下,我見最低一格有些位置,便放了些進去,然後快速離開房間。我急步走上店內的樓梯,中途聽見中年女人重複叫另一年青女店員的名字,才想起雖然一直沒看見任何人,房裡應該都安裝了閉路電視。我加快腳步走上店頂閣樓,那裡已聚集了些中青少年男,似乎大家都因同樣情況困在那裡,這時大家聚在一起反而沒之前那麼緊張,輕鬆地閒聊等著。這時中年男店主打開門,讓大家走出店,店外陽光普照,已在地上放著跌下的書,要不大家各自付款認買,否則得根據書上學習練習,在幾日後的星期六表演。那些都是散裝而不是全套書。我看看便裝作沒事走過,繼續沿窄斜路樓梯向上走。開始走上山路,途經廟宇群,都是開放式,各廟供奉不同仙佛。頗多遊人善信,我穿插來往花園和各廟間走了幾回,有些老婦在跪拜上香或求籤,我便不跨過她們拿香了,所以沒裝香,只看來看去和躹躬拜拜。離開這個亭台花園開放廟宇群,再往上走,又有一間大廟。去到人不多的樓層,我也有拿那裡的香點香裝香拜拜。再往上臨出閘門,是一露天大平台廣場。我站在空曠的廣場中間,舉目環顧四周,竟變成遠近環繞全景莊嚴雄偉佛像雕塑峭壁,不禁驚嘆。我拿出手機想拍影片,卻總有遊人在前面走過擋著拍攝。我繼續向山上走,又有廟,我記得是之前朋友帶我來看過的。廟裡供奉濟公,廟祝在帶人參觀,說星期一便要簽簿留名。這時右邊的山上突然湧下洪水,情勢危急,又碰見之前一起逛過附近的女友人,她似乎不認得回去的路。我帶著她趕快離開,向上轉來轉去,順利轉到出口,找到回去山上家附近街的路,大家都安全無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