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5

夢 - 再燃/住

夢一,我打開香爐,看見裡面有幾條連續前幾日點的半圓檀香條沒有燒完,便都取出重新點燃,放回香爐裡一次過燒。

夢二,我下樓買東西吃,去到一間常光顧的壽司外賣店。因為是熟客,在店裡頗輕鬆隨意。我邊等著外賣,邊跟店裡師傅閒聊,看見店裡有抽獎單張,打開一看,是新鴻基樓,共有兩幢,一幢在九龍橫頭磡還是土瓜灣的,另一幢在上環。九龍那幢看上去三尖八角格局奇怪,仔細看平面圖,原來是一梯一伙,單位頗大,進大門左右先是兩個大洗手間,裡面的廳和房也大,卻沒有廚房,只有牆邊的開放式小廚櫃枱,後面便沒有了,明顯是臨時搭建的示範單位。上環那幢一梯幾伙,平面圖看上去單位較四正,上環也較方便地段較佳吧。我想起表妹剛結婚,五舅父給她們夫婦一個單位住,在康怡,地點方便,間格也好。怎麼之前不見他也給我住住。場景回到外賣店,共兩大盤一盒刺身一盒壽司,份量頗多,也許不覺便點多了,我便叫妹回到去也一起吃。回到家的樓下大堂,我入去時剛好有人出來,進到裡面我想起鎖匙插了在大閘外,另有兩串其他住客的鎖匙插了在大閘內,我走回大閘把鎖匙都取出,拿回自己的鎖匙,把其他住客的鎖匙交給友善帶笑容的管理員伯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