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夢 - 難斷

夢裡,我在清理貓砂盤,貓砂鏟斷了,我心想終於還是這麼快便斷掉要買新的,但買到新的之前,還是得湊合頂住繼續用。鏡頭一轉,我在一間中醫診所,中青年男醫師給我開了藥,但因為剛才有晚飯聚會,忘了服藥。我手上拿著一包薯片,大塊的都已吃掉只餘下三份一包薯片碎,我靈機一觸把藥粉倒進去,一起吃下,倒不難吃,想著可能會被醫師說這樣會不吸收。這時已夜深,中青年女醫師在她的診症室內很苦惱。原來她在學生時期,曾被當年的老師即現在的年長男醫師老闆侵犯,他的太太即老闆娘也知情,二人當年極力掩飾隱瞞。女醫師在更新她陳述當年事發經過細節的文件,上面有三個年份,一個是當年年份,一個是上次更新年份,一個是今次更新年份,她卻把今年誤打成1973,那應是1993吧。年長男醫師老闆獨自在他的診症室,站著看著窗外沉默思考。他叫我換花。我立即返回自己的房裡,執起三支紫藍色荷花,女上司M叫我,我敷衍著回應,便繼續先為老闆準備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