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8

夢 - 偶然

夢裡,我在街上,我們家的店後面轉角有家賣糕點的坤記,我走過去想買芝麻糕和紅豆糕,特價十幾元兩件。媽買了些外賣四方膠盒大小的放在手推車上的東西上面,我看有這麼多自己便沒買,糕點放太高太多叠不穩跌下在地上,大家快速拾回放回手推車上。我走回前面我家的店裡,隨便拿起一大塊吃起來,細嘗是蘿蔔糕上有一層年糕和煎蛋,想不到頗好吃。又看見店裡有些不同款式的三文治 ,有些放在小紙袋,有些沒放在小紙袋,本來想留給媽,想想一來有多件,二來怕她最終也是放著不吃浪費,能吃便吃吧。本來想翻熱,但拿上手還暖暖的,便直接吃了幾件不同的。我沿街上向前走,是學校開放日,一位男醫生帶頭,我們跟著他一起進大樓,醫生直走到電梯大堂乘電梯,跟著他後面的女生卻轉入右邊的樓梯,男生也跟著女生走。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叫住女生,但見她已直走上樓梯,便由得她。我一個人走樓梯上到五或六樓,再上面才是醫學系,這層是藝術系,我在逛著看著,裡面有些地攤裝置展覽,外面走廊和大堂有些檔位在擺賣,我在一檔看水晶,籃子裡有些心形和鑽石形水晶,我拿上手看,又大又閃,但我沒買。鏡頭一轉,我走到一小餐廳的最裡面,在近後門看得見外面的位置,坐下在一位女生旁邊。我向左邊看,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中學女同學,同枱有她的大哥,中年大哥先在這裡簽紙結婚,才再過去典禮或宴客會場,他穿著禮服卻敷著面膜,還有新娘和抱著小孩的二哥。她看見我,露出笑容,但沒打招呼。她走的時候也沒跟我道別。她們一從後門出去,突然下起雨來。我看著外面,有些大粒透明顆粒,原來落冰雹,元朗還真是特別。又見對面矮樓在樓上露台有團隊在拍照,為照片效果用強風吹過來。我也從後門離去,沒走出幾步卻被強風打中跌下,又返回店裡,跟店裡其他年青說話。這次我從前門走,出門口是酒店大堂,遇中學女同學琤,她看上去飽滿很好,比以前還年青了。她跟我打招呼,問怎麼不更新FB,我說更新都在IG。她又問我近況,我說三和六月最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