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夢 - teach

從深沉睡眠中轉半醒,閉著眼,全身感覺怪怪的,尤其如平常打開平放兩側的雙手,特別沉重又麻痺,好一會,仍是如此。繼續閉著眼,再睡去。夢裡,我跟男友人F和妹一起走出舊商場,去找地方吃飯。有女生送了一大盒禮物給F,他拆開是飾物,都是由不同深淺黃色水晶石頭組成,一件主要的最大,他戴在頭上,左邊垂下一大串,耳邊又垂下較小的一串像耳環,到頸項是個銀圈掛著前胸一個立體半球圓形吊咀,誇張但有趣,他繼續戴著走路,盒內還有其他散件耳環可任意配搭。我們跟著前面的人走,去到露天地盤工地,地上都是沙石,路崎嶇危險,不像有餐廳。去到像懸崖邊的大石地,前無去路,我們正想原路走回去,一個穿恤衫西褲皮鞋的中老年瘦削男人走過來,嚴厲地說中文叫F拿出證件檢查,F取出身份證大小的證件,遞給他看。他看完交回F時還厲他一眼。他走過來我處,我為免麻煩,已即時取出證件,從證件套中取出大小如身份證但上面像有個大紅色花朵圖案的,雙手遞給他看。他對我的態度溫和得多,微笑著用英語問我,Are you a teacher。我微笑著故作鎮定回答説,I do sometimes teach,心想這樣也不算說謊,只想盡快安全離開。他只隨便看了看便把證件交回給我,客氣尊重地送我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