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夢 - late lunch

夢裡,我跟爸媽去到女網友J的家,裡面說不出是大還是小,因為去哪裡都要穿過多彎轉來轉去的窄長走廊。走到走廊盡頭是洗手間,以為這種舊樓的洗手間很小會是濕廁,又原來左邊有浴缸。媽在最外面廳那邊洗頭,要沖洗頭上的洗頭水泡泡,原來近外面也有一個較小的洗手間,但也有浴缸。鏡頭一轉,我走在街上,走進一幢大廈找地方吃午餐,乘電梯到一樓,走進一間日本餐廳。裡面人不多,廚師是日本人,主要吃omakase所以不用選吃甚麼。鏡頭一轉,我又走在街上,沿路看地舖餐廳想著試哪家好。差不多下午二時,我跟妹走上那大廈,本來想去上次的日本餐廳,這天裡面坐了不少人,還有些外國人,雖然沒坐滿,男侍應說只招待預先特別要求,我想是要訂位的意思吧,他們小店,準備的餐點有限,多是根據訂位人數,這天多客人,又已經差不多二時接近午市完,準備好的材料應該用得差不多了吧。我們看看同層還有甚麼餐廳,這裡格局像工業大廈,又像舊式商場,在走廊轉來轉去才到不同範圍。想起這裡應有家印度餐廳,恒河咖喱屋甚麼的,我們去到一家餐廳門外,圓枱和櫈都放門外,有點掉色的霓虹燈牌看不清餐廳名稱,我們看看手上的單張比對,應該就是這家。不少午餐配搭選擇,有些有牛的我就不選了,結果妹點雞我點魚,女侍應提醒比餐牌和單張上加了價,上次溫暖人間來吃過,說他們這麼大碟又多甜椒配菜,賣得太便宜,又有人看了推介來吃,所以加了價。飯先來,我們吃著,再來咖喱各一大碟,半碟是甜椒絲配菜,妹很快便說飽,我想起她剛才坐下也戴回口罩,又看見她的肚子很脹。她點了可樂,喝不下可帶走,女侍應說她們的可樂𣎴是一般的,我點了plain lassi。來的可樂是一小杯。我的plain lassi飲管喝不到,我便轉用匙從碗裡舀著吃,原來裡面有很多帶皮去骨雞中翼,怪不得飲管吸不了,滑滑的幾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