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夢 - 快餐店

夢裡,我在找餐廳吃東西。想著不如去KFC,附近也有幾間,有在商場內的,或上樓梯去到的樓上舖。我去了一家上樓梯直達的樓上舖。在櫃位買了美食地圖,四十幾元,坐在附近等。有些我後面的號碼已經有得取,我還在等,但又看見其他人的食物盤上也有美食地圖。終於到我取,盤上有一包小薯條放在紙袋內和美食地圖。年青職員男女都很有熱誠有心。她們員工吃飯,說多謝公司老闆,我看見菜式很豐富,像中式筵席的菜餚,還有大條蒸魚,像是在慶祝甚麼。鏡頭一轉,兩位男員工在後面的休息室閒談,一是本來在外面櫃位工作的青年,另一為中老年男人。青年的樣子變成中年男人,說起由最初的會計部要求轉職櫃位,因為櫃位工作才適合他,但畢竟要考慮家庭負擔,那時很難下決定。中年男說他較好,當時孩子已是大學中學小學,意思是快畢業沒那麼大負擔。外面用餐區,各枱都是公司同事,中年男同事K為了緩和氣氛和安撫大家,在用餐區來回走動,說只要把之前一晚開會說的寫下,不行便捨棄即可。我聽他連說了幾次,終於忍不位站起來順口說,這麼早放棄當失敗不是我的style。年輕同事們聽了拍掌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