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夢 - 躲避人inner child

夢裡,我在一幢大樓裡,這層有一間大排練室,旁邊一間較小的休息室。中年男導師找我來拉低音大提琴,我在門外看進去排練室,看見有一位外籍中年男人在拉低音大提琴,既然已經有人了,我在猶豫著還要不要進去。我還是走了進去,有好多份樂譜,都是不長的曲,一份份一首首夾好,我把樂譜攤在地上掀著看,多是新作的流行曲調,本來我學的都是古典樂曲,但又覺得也可試試,覺得是能應付到的程度。鏡頭一轉,有個小女孩走進來,她像在盡力避開其他人,甚至躲進櫃裡。我走到她身邊,大家對望會心微笑,一起避開其他人,逃到隔壁沒人的小休息室。過程中心情由覺得煩擾想避開,變成佻皮好玩,像在玩遊戲,互相為伴步伐動作也輕鬆起來。鏡頭一轉,我變成那小女孩,在盡力躲避著其他人。鏡頭一轉,我和女同事L在走廊,我們極力避開其他人,想去洗手間。我們從門外看進排練室,成人合唱團在練習,站在最後排角落的女同事C好像有看到我們。我們打算趁休息室無人,進去用洗手間。我把耳貼在休息室門外,聽見裡面有打麻雀聲,只好在門外等,盤算者對策。男導師暗地在關注照顧著我們,他知道其實裡面沒人,但又不好告訴我們,因為既然我們極力避開所有人,即是我們不想有任何人看見和打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