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9

夢 - 獨立辦公室

夢裡,我在公司,在一個很大的校園裡。我們剛搬辦公室,我的新辦公室自己有一間房,得用鎖匙和拍咭進去。就像一個在地面層的獨立單位。我認得這間房本來是兩間相連中間有一個門口位打通的,各放了幾張枱坐滿人。現在連牆也打掉,打通了成為一間讓我一人用,裡面靠牆有單人床,外面是辦公桌,這才夠空間舒服嘛。我想著要不要在大門旁的窗邊貼牆放一雙皮鞋,作為有沒有人在的暗號,在外面從窗裡看進去便知。發覺靠牆的東西都移了出一隻手掌位,也許是剛搬進來時移出作徹底清潔,我便都把東西推回貼著牆,這樣空間又大了一點點。我走去主辦公室那邊,大部份同事都坐那裡,很大地方劃成不同區域,排滿辦公桌坐滿人。我跟另一同事都去找處理行政的同事,查詢跟其他人有關的附屬合約改動,她給了我們範本自己改。我想就我們自己改便實行也不好,應在她們提供的範本標示想作的變更,再交她們檢查同意才落實版本簽署。但她們甚繁忙,我未說出口她們已走開處理其他事。我跟女同事E去飯堂買外賣,遇見中年男同事L,沒打招呼我們買完便回多人大辦公室那邊。我想想還是該打個招呼,便用隨便一個枱頭電話致電,他很快便接電話,說正跟下屬R吃午飯,我說你在外面怎麼還能接電話,他說有飛線,我輕鬆地說不用出外吃飯時也飛線接工作電話,就好好吃飯休息嘛,我也沒特別事只是剛才遇見打個招呼,那就拜拜了,他聽了知道沒公事急事也鬆了一口氣放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