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

夢 - 公司活動

睡眠愈來愈重要,除了休息和復原,似乎還有更深層的作用。夢裡,我在公司。這是個頗大的套房單位,進去裡面,左邊是二妹房,右邊是三妹房,裡面都有獨立洗手間。我想上洗手間,先進了二妹房,之前在這裡放了個驅蚊器作試驗,現在看見有很多蚊圍飛在飄著煙的驅蚊器上,附近地上也很多小小已經乾掉的蚊,一掃便是一大堆。怕去洗手間時有大堆蚊飛過來針屁股,還是不在這邊去,過去三妹房去好了。鏡頭一轉,同事們在準備mentorship活動,登記了的校外參加者因為人多,共有兩組,分開時段去同一地方參觀展覽和買東西。出去前,同事們在收拾東西,女同事L在一角,拿著一雙筷子,在一個平底墊了錫紙的鍋上做三文治。她愈弄愈純熟愈快。她不停手在倒蛋液炒蛋,炒好便放在放了芝士或生菜午餐肉的麵包上,一出鍋便有人從她手上拿走去吃。男同事W拿了一份芝士炒蛋三文治,在猶豫著,我見他拿了不吃,對他說不吃給我,他又不肯,即時分開上下連著芝士的麵包,待有生菜午餐肉的做好又拿了一份,兩款各一邊合成一份兩款味道都有的才吃。快用完麵包,在做最後一份了,不管甚麼我都只能即時拿來吃,否則便沒得吃要餓著,雖然其實我想吃芝士炒蛋的。出發,有一大串手機吊飾掉在地上,我拾起放在正方茶几才出去。我看見參加名單有朋友長老的名字,打算也去看看打個招呼。參加者要乘地鐵去目的地。地鐵站很多層很大,參加者都抽著大紅白藍袋或拖行李箱,似乎有很多想要買的。他們得先上長扶手電梯,轉彎再走一段路,才去到月台。我還未看見任何認識的朋友,便走下樓梯看看。那裡有一個大斜台,斜台上是控制室,有大玻璃看下來。斜台上有些員工打扮得漂亮地坐著,我拿出手機拍照,覺得那斜台設計頗有感覺。又有一些人站在一邊看。這時有員工代表走前,說公司說不要日日來,原來另一方是員工家屬,有揹著抱著孩子的,在追究之前的意外。我在旁看了一會,走回上一層,又見有一批人上到來。回到公司,我坐在自己的位置,舊女同事R經過,遞給我一個公文袋,上面寫著gelato,還有一張gelato券在上面。不久前才見過,這天她明顯變胖了許多,我關心地問候她,她說沒甚麼,她身旁常跟著她的舊女同事K則樣子依舊,這時R變回瘦些,原來是隨意能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