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夢 - 咭牌/新花園

夢裡,我剛搬家到灣仔後街的樓宇。地方頗大,有房。我想起有大天使牌,想找出來抽,卻抽出了一張raider waites。我去到青年男女友人家,在灣仔前橫街的矮樓,坐在廳裡頗舒適,他們有多一間房,問我要不要搬過去一起住。我想想也好。前女上司P來電問公事,我説要忙著搬家,你不如來幫我把東西由後街搬到隔幾條街的前街,邊搬邊談。但想想又要搬書又多雜物,還是不要搬好了。我走到前橫街某店,裡面有賣很多不用款式的牌。其中有一副紅底燙金字圖中英對照的小咭牌,張數多但字太小印得太密,字看得不清楚,翻翻書,在大本avalanche有逐張牌介紹。進裡面內室又有全套幾張A4大小的彩色mandala但裡面圖案不是圓形,倒像立體圖,張數不多,印了sasa  logo。遇上中年男琴友V,他家給他寄了鴨蛋,看得見透著裡面橙紅的大蛋黃,他給了我一個吃。吃完我繼續在內室找小天使牌。出到外面遇見女好友B,我們一起逛後面大街,多了些很美的新建小花園,走進去我們各自逛,裡面有新建的廟,又進去看。出來時遇見男友人F,一起向前走進室内展覽場地,內堂有喇嘛在講課,外面廳金碧輝煌很多法器裝飾,他解說是較少見的某派藏密。走出去,又遇見V,我們三人一起走,遇見女高層M跟女兒一起,說起這裡都沒甚麼好看的。我們正想著要不要去前面大廈或私家醫院看有甚麼展覽,這樣的話還是找地方吃飯算了。時間尚早,進去地舖大排檔有位。鏡頭一轉去到V家避雨,他的一位自小照顧他親如他姐姐的本地中年女士也在,她在做肉餅,一隻碟放了打開的鹹蛋,一隻碟放了剪碎了有油浸著的土魷,她在再右邊處理切碎豬肉,她講解給我聽如何做,例如每次用一隻半小魷魚剪碎即可。我不小心把碟上浸魷魚的油推瀉了一點,她也沒所謂,反正份量差不多即可,也不是要很準確的。我本來覺得V也是夠麻煩挑剔的,這樣差不多也可,算是沒那麼麻煩吧。鏡頭一轉,在街上,V和女友早上出門上班,似乎他女友昨晚在他家過夜。他們之間態度並不親切,也許相處久了太習慣,感情像老夫老妻有點冷淡。他女友說起塞車又要轉車才能趕回公司的。分別後,他的中年女友快步過馬路,背影高瘦,穿著藍色薄寬長裙,他已即時轉身向相反方向走去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