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6

夢 - 工作校園

夢裡,我在工作,在一個很大的校園裡,得穿過草地樹林小路去不同大樓和課室。我跟女好友M一起走,帶了一支發酵茶給她試,我們走進大樓,經過白色的地下走廊和課室,在臨上樓梯的左邊空間,有一兩個建築系學生在一張大枱上作畫,她看見忍不住走過去指導他們調色。我走上樓梯去到一個白色的大課室,裡面有白色大長方枱和平台空間讓大家分組聚集。一隻白貓在房內走來走去,大家只覺可愛,卻沒留意到她在地上不同地方留下大大小小乾的軟的貓屎。我還拿著本來帶給M試的發酵茶,索性打開在喝,邊喝才想起我之前已喝了一支,這已是今天第二支,指引說一天只建議喝一支,但反正已打開在喝,算了,不會死的,就繼續喝吧。有個年青女同事好奇這是甚麼。這時前男校長T走進來,我怕他踩到貓屎,趁大家沒注意在清理,還沒清理完,他已坐到右方角落的大白色長方枱,我也立即坐過去,以免他一人呆坐。白貓繼續若無其事地走來走去。他問起一些事,我立即從背後的架或櫃取出舊年報和帶著的最新資料講解,這時女退休教授Y走過來,校長跟我打個眼色,我立即收起最新資料,想了一下,改口說起那茶是我們校友研發的全天然成份無添加發酵茶,裡面的益生菌對腸胃很有好處。我走出課室,下樓梯看見M仍在投入地跟學生研究討論作畫和用色。我走出大樓,繼續向前走出校園,去到感覺是九龍城的街頭。抬頭看見一堆矮舊樓頂層的空置荒廢單位,前面隔條馬路是一堆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想起反正地方不夠租金又貴,能不能暫時用這些矮舊樓的單位,隨即搖搖頭,要是提出要用也一樣加大租金才不會便宜,即使為教育研究也一樣,這地方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