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8

夢 - 學習工作與家

夢裡,中年男梵唱瑜伽導師K在教書,寫滿牆上的大塊黑板,向橫列出各個主項目,向下列出細節,我和同學在對對抄抄,盡能力抄齊作筆記。跟其他人一起坐在大房的女研究員升職,多了空間和東西,但不久又搬入後面空置的一人專用房間。她叫我入房,說我的研究報告主題是nerd,大概是黑板上中間位置的項目,還關心地私下小聲提點要注意的地方,似乎她很想我成功完成研究報告。我出回外面大廳,nerd主項目下細節有entrepreneurship,大概就是為nerd以新科技設計購物網站。我覺得除了方便,還得加上能引起興趣的內容和設計,才能吸引多些人用。在場還有一位中年男同學和他爸,他爸是導師。中年男看看窗外,便急步走下樓,原來是看見住在對面樓的中青年女人回來。他們在樓下街上打招呼,女人手上抱著一束大鬱金香,花大得比手掌還大,大概有七八支,看上去微殘,男問起女手上的花,女說見微殘便先摘下捧回來。男幫女拿東西上樓,頗重,上完每層的純白色樓梯,要走過那層的單位門口和純白橫廊,才再上樓梯,上了四層才到她住的最高層,也許因為不包租天台所以不叫頂層。單位門外有一張鋪上白色床單枕袋被單的大雙人床。進門,變成是我走進女好友B的家(不是現實的家)。單位很大,進大門後,前左是餐桌裡面還有一張大工作桌,大門轉左再轉左是很大的洗衣儲物房間,左邊靠牆又有一張小工作桌,右邊是沒門的洗手間和淋浴間,馬桶向裡面牆所以即使在上廁所也看不見。大門前右是有梳化的小客廳,大門右邊又有一張靠牆的小工作桌,小工作桌前面牆上有綠色玻璃,因為本來是商用單位,所以有這些綠色玻璃牌在牆上沒移走。大門轉右再往前走,左和前都有床,右邊是她的睡房也有一張大雙人床。所有床都鋪上乾淨的純白色床單枕袋被單。全屋放滿東西雜物,我說怪不得她之前那間不夠住,她最近才搬回來這單位,畢竟住慣大單位又多東西。我又說可多住幾人,或需要時來借宿,就睡在門外的床也可。突然變成我是她的新下屬要完成工作項目。她跟我商量怎樣做,又打電話給她的女上司,想要更準確知道要求。她的女上司接了電話,正與男外籍老闆脫光在床上做愛,即是她要下午才回公司,而老闆要明天才回公司。B見不方便只好掛掉電話,交帶我怎做,我說我先準備好。這單位除了她的睡房,都打通了,卻又留了點門和牆作間隔,有點奇怪,例如餐桌大工作桌那邊和放了梳化的大廳相通,中間卻有一度門和一幅和門差不多大的牆間開。我忽然看見餐桌大工作桌那邊,最裡面靠牆是舊式衣車連桌,上面卻放了雜物和布蓋著,似乎只是放著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