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2

夢 - 淋浴間小黃貓

夢裡,我在學校工作,要開會開工作坊等,我避開同事躲進洗手間。本來想小解,但裡面幾格都是淋浴間,沒有馬桶,我索性走進其中一格,打算之後用水沖洗算了。這時陸續有人進來,都是男的,原來這是男洗手間。變成每格之間只有半身高的牆隔開,又沒有門,外籍男副校長I走進我旁邊的一格,我低下頭躲避,假裝開水洗澡。這時出現一隻小黃貓在我的一格,因為開了水而淋濕了,我便順便給他洗澡,他不躲避也不走,還由得我抱起。妹想帶他回家收養,我仔細看他,虎紋隱約有四蹄踏雪,也算是小八仔吧。我們又看他的肚,怕有寄生蟲會傳染妹釘。妹拿來針,我問杜蟲不是吃藥嗎,她說沒有藥只有針,原來是從附近的臨時流浪貓支援站取的,那裡已沒有杜蟲藥只剩杜蟲針,她熟練地快速給小貓打了針。小貓連打針都沒怕沒跑,還抱著我們的手要跟著我們。我們跟他說家裡有姐姐,要好好相處,便帶他回去跟妹釘一起。看著他們一大一小兩隻黃貓,想起妹釘年紀也大了,小貓還年幼,心情有點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