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6

夢 - 家/睡/醒/認出

夢裡,我打開門回家,妹和三妹跟著進來。我看見她們穿著鞋進來,不悅,又看見一隻淺黃啡色小飛蟲跟著飛了進來。她們又拿杯進廚房倒水,又拿櫈坐的,還有些合租還是住隔壁的中青年男,人多聲雜我更不悅,但沒多說,只是自己走出廚房走開。鏡頭一轉,中年男伴侶(樣子模糊)回來,想抱我吻我,我百般躲著,他見我已躲到牆邊角落,便走開不勉強,我累極只想休息,很快便閉上眼睡著了。第二天早上醒來,打開眼,變成現居格局但少了櫃箱掛衣架雜物,看見近大門有兩雙亂放東一隻西一隻的鞋,知道她們沒走,起來邊把鞋踢回近大門,邊走到開放式廚房,看見破了的杯,但沒看見人,我駡妹道妳知道昨晚跟著妳進來的小飛蟲仍在嗎。小飛蟲在我面前飛過,我追著到廳,輕捉在手上,他仍活著沒受傷,我拿到眼前細看,有淺黃啡色斑紋,像在看著我。我們對望著,我哭了,問他,八八是你嗎。原來是你回來了,昨晚到現在都在。我竟然現在才認出你。我心裡歡喜你回來了,卻忍不住一直哭,分不清是喜極而泣,還是想念的眼淚,或者怨自己沒有早點認出你。鏡頭一轉,我又回到躺在床上醒來,打開眼,看見床的右前方有一張破了的櫈,櫈框和腳旁邊的地上,有一塊圓櫈面板。安靜,似乎沒有其他人,妹也因為連最後的櫈都坐破了沒坐的也走了。我看著大門邊整齊地放著的一雙銀白色幼帶細跟涼鞋和一雙黑色靴,想著我本來常穿那雙同款的黑色幼帶細跟涼鞋破了,才帶這雙銀白色的回來,但想想我不大會穿這雙,而似乎這兩雙都不是我會穿的,由得它們放著,還是拿走或丟掉,暫時不想了,再算吧。也許常穿的都放在門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