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

夢 - 打不出訂位

夢裡,正值周末假期,我在家裡,約同事工作天吃午飯,女同事L爽快答應。我想打電話到公司附近的酒店餐廳訂位,電話機上貼著的指示,要先打一連串長短號碼,才能打出,我試了幾好次,才能準確按出所有數字和電話號碼,最終打出,但餐廳沒人接電話,所以沒能訂座。第二天是星期一工作天,我跟同事們出去吃飯,她們問去哪裡,我說看哪家有位便進去吃即可。我跟著同事們穿過中銀,這是我一直知道但沒找到過的通道,這次走過,以後就知道路了。鏡頭一轉,我跟男思園友K和女同事C和L在中餐館飲茶。吃完點心,我問大家要不要甜品,遞給大家看甜品餐牌,女士們都說已經飽了不要,K說他想吃雪糕月餅,我則想試其他甜品。我走出去買甜品,去到中銀,時近中秋,那裡變成取月餅的地方。我到付款櫃枱想買雪糕月餅,中年姨姨女售貨員客氣地笑著說沒現貨只限預訂取貨。我走出中銀,想到現在地點多方便取貨,但地方小只能放有限存貨,所以只限已預訂的去取,沒有多餘的現貨賣,不像小時候,地點少但地方大,即時可選可買現貨。走回去的時候,街上有運貨中年男人推車仔經過,車仔上有雪糕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