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夢 - 藉口

夢裡,我在家裡(不是現實的家)。鬧鐘響起,我和中年女友人二人起來,她先坐在如牙醫治療椅上,前面是落地玻璃大枱,看著窗外風吹彩雲滿天,接受治療。之後我們才出門到活動場地(像家附近的公園,但是臨海的)。第二次,鬧鐘又響起,八時,我們本該即時起身出門,但在家裡弄這弄那的,到九時才能出門,剛好下了一場大雨,下一下不久便停,我們便以等雨停為藉口,遲到活動。我又以手機傳短訊給中學女同學C,確認地點,又能以等回覆地點作遲到藉口。去到公園,每人有一個水桶,完成任務後,水桶內剩下海水,我試著喝喝以處理掉,然後有指示說把水桶內的海水倒回大海。我提著有少量海水的水桶,順道走上微斜向上的通道,看中年外籍女負責人的裝置,那是一個空的大鮑魚殼,因為那樣才算完成整個活動,才走出海邊倒走桶裡的海水回海裡。我把紙杯放在毛巾上,倒進水還是茶,水卻流走,下面的毛巾濕了,我再試一次倒水或淡茶進去,確認紙杯底有看不見的小洞漏水,算了,那就不喝了吧,便把杯裡剩下的水或茶倒進洗碗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