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夢 - 立體樹木瀑布流水

夢裡,我在學校活動教室,老師在安排抽籤分組,二人一男一女一組結婚。我抽中的同伴是高大男C,我跟他一直不熟,他應該年紀比我大十來歲,大家都覺得就試試,也覺得都可以,大家都沒所謂。這裡變成新建的社區政府大樓,我像在這裡工作。我約了中學女同學Candy吃午飯,大家好久沒見,她說起丈夫在這同棟大樓的低層做社工,跟兩個女兒一家生活幸福。吃完飯我們邊談邊向前走,到出口落地大玻璃門和窗前,她說起他丈夫說樹木景色很立體,我指指透明玻璃窗外說就是這些吧,跟她一起看出去,像立體畫層次超立體顏色鮮艷奪目,好美好美。我跟她走出外面,沿路向前走到她工作的學校。路上像是個公園,兩邊都是山坡草地樹木,還有些不同形態的小建築和流水瀑布。我忽然想起高大男同伴C中學時跟我同過班,即跟我同歲,跟他相熟的中學男同學們知道我們結婚了也許會感到驚訝吧。我跟她走到對面她工作的學校,揮手道別,我想起同事提過這裡的景色優美,也想拍照,便繼續向前沿路走回公園入口,剛好在公園裡繞了一圈。但這另一邊沒甚麼好看的,只有玻璃門和牆,似是大廈入口,便又回頭沿路走一次去到學校,確認這另一邊沒甚麼好拍好看的,才又從學校沿大片綠山坡草地小建築流水瀑布那邊走回公園入口。在路上向上拍了幾張不同的小建築和流水瀑布後,前面是向上延續的幾個小建築和流水,但都有街坊和小孩在裡面,我等等又拍拍,但他們穿梭其中,最後還是照拍算了。旁邊是賣書攤檔,我選了四本,另還有一本沒有,C坐在收款位置,說可以給我訂那本沒有的,到貨他可帶給我,我覺得他很體貼,雖然只是抽籤配對的夫妻。總數二百多完,我本來想從銀包取出幾張五十元紙幣,卻取出了幾張二十元紙幣,我們相視笑笑,我放回再拿,看見銀包裡有上次買書時給的書券,便又都取出,但那些書券不是折減現金,而是他們會按照捐款。我問起他不介意這樣抽籤配對結婚嗎,他說昨天問卜,答道他跟喜歡的中學女同學Y不合,我心想Y早已婚,當然跟你不合,他又說有指示今天有安排,他跟隨便是,所以他也沒所謂就順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