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4

夢 - 兩度門

夢裡,在下細雨,我急步走回家,家是直接從街上進門入屋的單層地面。進到屋裡,關上外面的透明玻璃趟門,和裡面的木大門,才想起門沒鎖,便又打開木門,轉動玻璃趟門上小銀色圓形裡的鎖鎖上,再關上裡面沒有鎖的木大門。想起上次在街上跌倒,有男人扶我回來,一個場景是到門口我便自己進屋隨即轉身鎖上門,另一個場景是我沒多想便自然地讓他扶著進屋,卻又想起會不會有危險,但反正他已經進屋,要是有危險都已經太遲了,那就不如別再多想下去。鏡頭一轉,我去到一個講座場地,場內有些老人已坐著,是那種投資講座騙案。衣著光鮮的中青年男主持拿著咪,游說長者以孖展渦輪炒股的好處。我坐在第一行中間走廊旁的第一個位。男主持選人作示範,向前輕抛粉藍色U型氣球,氣球飄到我頭上黏著我,也許因為我是場內唯一明顯年輕一大截的,想以我作示範對長者更有說服力。我試著用力用指夾捏都捏不破氣球,便即時果斷起身離去。我走出街上,入電梯過對面馬路,另有一中年男一青年女進電梯,電梯一直沒關門,中年男按關門,原來電梯不會自動關門,一定要按才關。過到對面馬路,前面便是巴士站,我邊等車邊留意,有沒有剛才講座的便衣中青年高大健壯神情兇惡男保安跟來。很快便有970巴士來,我立即上車。回到家,我有記得關玻璃趟門後要上鎖,這次多了個鎖匙孔,我還是徒手轉動小銀色圓形的鎖,沒用鎖匙,想著這樣鎖了又沒鎖匙,會不會之後打開不到門。算了,還是別想,現在安全便好,隨即關上木大門進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