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

夢 - 過客連場

夢裡,我的前臂有一條又大又深疤痕,本來我不在意也沒理,但在這個有很多課室的大中心上課走來走去之際,總有意無意看到留意到,即使沒人問起。這之前割到的傷痕,有綠紅木痕,像是刮到廟宇的木頭,那時沒理,皮膚折了起來,形成一道又深又長的疤痕。忍不住我終於在疤痕上塗潤膚膏,因為怕痛,只輕輕慢慢地塗。

鏡頭一轉,在道壇,空間很大,裡面是內堂,進去又像是會議室。師母坐在長會議桌的主席位,幫忙管事的壇友陸續進去,感覺像只限他們辦事的人入內,但我又通行無阻在看著。會議桌不見了,壇友們變成八仙上朝,都換上古裝分成左右兩排站著,在大殿內稟報。

鏡頭一轉,在荃灣地鐵站走出去的天橋,我跟在八姨後面走著,天橋的另一邊是仍在裝修建築中的新商場。八姨趕時間,我們向右走到最遠,新商場的扶手電梯停著,我試著手動梯級看是否可動,可推向上,但不能推下。旁邊有樓梯,八姨先走下去,我跟著也走下去。我跟八姨走失了,但不久後便找到又一起走。我們走進一個單位,是以外婆名義申請的公屋單位,所以在屯門附近也近地鐵。兩個舅父也在這裡住。外婆說起她另外有間較大的屋,是之前與表舅父買的,既然已經拿到這間公屋,外婆便搬過大屋住,這樣五六舅父也可在這裡一人一房。八姨的少女女兒即我表妹,在換漂亮衣服。她變成了女同事E,日間工作後立即換上晚裝,趕著參加親戚的結婚晚會。她和她的一位表姐妹換上低胸無肩帶晚裝,她因為胸小,我走過去幫她拉高胸前以免走光,她的表姐妹則沒有這問題。

醒來,腦裡出現過客,I don't belong anywhere,總有下場,都是一埸場戲,參與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