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2

夢 - 工作迷路

夢裡,我在公司,跟師兄討論為中老年女客人寫程式,我提出對資料庫裡登記表與出席者兩個表,便能得出名單,她說不對。師兄是柳樂優彌的樣子,我是古川琴音的樣子。知道那客人是他媽,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好像幫不上忙。午膳時間,我們去到員工餐廳,坐在對著入口的沙發,入口放了個食物架,頂層有三文治,師兄坐在梳化,我從食物架頂層拿了個三文魚三文治吃。快快吃完便回去,繼續想解決辦法。我意識到其實她是想要車位資料,所以只要對資料庫裡登記名單上有留車位的名單,顯示他們的車牌即可。這天是師兄的生日,我希望能盡快做好,讓他跟他媽和好。鏡頭一轉,是第二天的午膳時間,我們又去到員工餐廳,坐在對著入口的沙發。入口的食物架上沒有我想吃的魚三文治,坐在沙發的師兄想讓我,我說不必,便隨便拿了個三文治吃,是火腿,我平日不會選,但也不是不能吃。已移民挪威的中學男同學T出現,我們簡單打個招呼,他便坐在沙發與另一男研究員說話。變回我自己和女同事K在這裡,已過了午膳時間,她先回去,我吃完把東西拿進裡面回收,便想趕快回去完成程式。出到室外,卻迷路了,只記得公司在告士打道。我向前走,看見某食店宣傳單張,想著那好像在公司附近,不如先過去,但單張上沒有明確地址。我想用手機上網查公司地址卻不記得公司的名字。路過一家高級餐廳,前女上司K和一男一女高層吃完飯出來,我趕著走在前面,她們沒留意到我。前面的路上,遇見古琴老師S和她的兩個小女兒。老師揹著大提琴,兩個小女孩揹著小提琴,跟著老師到公司教古琴課。我走上前跟她們一起走,一來跟著她們便能回到公司,也跟可愛的小女孩們說說話。我想著都許久沒上課,跟著去上一節古琴課也好,看看現在學甚麼歌怎樣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