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夢 - 上電梯

夢裡,我走在回家路上。前面有個中年男人走得很急很趕,夢裡我知道他是誰,我們相識但不太熟。我雖想快點回家,卻想避免碰上,便放慢腳步。看著他進入電梯大堂,按了右邊的電梯掣,即是跟我乘同一部電梯。電梯剛好到地下,打開門他便快速跟著其他人走進去。我見門正在關上,才慢步走進電梯大堂,打算裝作先查看信箱。他像瞄到我在後面,想按開門掣讓我也能乘這趟,但門沒打開,還是關上了。我看著顯示屏,電梯停在一樓沒有了上下顯示燈,似乎他們忘了按樓層掣,我便等著暫不按掣,以免我一按電梯便下來。他們也很快便發覺,各自按回樓層掣。電梯繼續向上,我看著閉路電視,見他們都順利抵達樓層出了電梯,才在地下大堂按掣。我想起不如去找女好友M商量,便拿出智能電話,查看之前跟她的對話訊息,找她的單位號碼。電梯到了,我走進去,繼續找M的單位樓層,所以在電梯裡沒按任何掣。我還未找到,忽然想起她好像是住屋苑第二座的,這時有人進電梯,我便隨手先按了十樓還是八樓,就是我住的樓層,再繼續低頭查電話訊息。電梯關門向上,我想起她其實是住在下一條街的一幢大廈(現實現在她住的地方)。夢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