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夢 - 舊居新意/Monas Hieroglyphica

(枕下放了Monas Hieroglyphica圖)夢裡,我跟人回兒時舊居參觀。雖然是同樣的單位,全新裝修過,只一人住,裡面裝修簡潔,光明潔淨,舒服得多,我們走出露台,仍然是洗手間在右面,廚房在左面,前面是大窗,看出去,居高臨下,一片綠色和高樓大廈如細點的樓頂,像在高空鳥瞰這城市,看過去左邊是公園,路邊種滿高大的樹木,有些居民經過出入,感覺放鬆,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鏡頭一轉,我去探望康復中的男好友R,跟男性友人鴨和S一起,約在一家公司的大會議室談。第二次,我們又去找R,他仍在康復中,但大家在談新計劃。大家手上又拿著多件衣服,在看著又叠好再摺合執拾。我們走樓梯落樓,經過樓下幾層,多是活動空間,其中一層是音樂事務處學生樂團,學生樂手熱鬧地聚集玩玩練練。到地下,我手上拿著一團廢紙,經過幾個垃圾桶都拋不進去,直到剛出門口才拋中入去,這地下大堂至門外還滿多垃圾桶的。R帶我們到街上的台式餐廳,剛過午膳時間,只剩一兩枱還在吃,阿姐在執其他枱。我們坐下,由四人變成多兩位女友人,我自己移櫈坐下,她們卻站著等阿姐幫她們拉櫈。我們都坐下後,便看餐牌點吃的,原來這裡吃串燒,我點了雞肝,又問有沒有鱔,餐牌裡沒有,但在一個放材料的盒有,那盒就像是這天有的材料的實物餐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