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夢 - 投緣

夢裡,我遇見女網友J。我們先去她家,是套房,不大。第二次又在街上遇見,因為之後要好一會才到下一約定,我便邀她來我家坐,打發時間。我家寬敞有空間,不奇怪,她租萬幾元我租二萬幾元。大家談談坐坐好一會,話頗投機,志趣也相近。近洗手間牆那邊有個矮架,上面放有薄顯示屏,另在近床和廳那邊,有一個新買只百多元,可旋轉又中間可向上兩邊打開的矮架,上面也放了薄顯示屏,我在這邊放音樂,是日常播放的歌曲清單。我本來想問她要不要喝水,但看見她自己有帶水不時喝著,用一個黃色水樽。音樂播完,即是三小時了,我把矮架推到靠琴枱放,位置剛好。我問她不是要去看小孩嗎,她看見牆上有貼梵文種子字,又說起,大家頗談得來,我說大多數師父不願教,寧願多講經好過。我們出門。鏡頭一轉,一中老年男人去到一個在裝修的商業單位,看進去覺得奢華昂貴,牆是鮮艷橙色,單位中間,是他的中青年二兒子和一年青漂亮女子,在四方枱兩邊坐著,邊說話邊吃精緻點心。原來女子是大兒子的情人,大兒子離世後二兒子替大兒子關照她。男人看見不悅,走進去,但二兒子心甘情願,他亦無可奈何。女子的女友人來到,說起女子跟高街街坊相熟,可出面讓大家互相照應幫忙,說完女友人便出去外邊打點安排。女子的影響力和能力似乎遠超出男人的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