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夢 - 自助餐飲

夢裡,我和八姨在美食廣場,一起排隊買餐點。中年女收銀員說有芝麻糊、花生糊和杏仁露,我也看見有在做。八姨在考慮,我跟收銀員說各一。八姨想想說她都不能吃,我覺得我自己也能吃得下,我們另外點了些中式點心。女收銀員給了我一袋三碗外賣。鏡頭一轉,變成我跟中年男伴在找位置坐,這裡地方頗大,一邊是大用餐區,另一邊則近各店櫃位。我們還是在大用餐區那邊坐下,雖然我想在另一邊較方便取食物,因為我們待會還有中餐點要取。大用餐區的枱與枱之間頗窄,出入都得小心。鏡頭一轉,這裡變成自助餐餐廳,上下兩層地方很大,上層是用餐區,下層是取食物區。好女友A和她的孖生兒子也在,我幫忙照顧他們,拿著一個像瓶蓋的厚紙製小容器,按掣盛可樂汽水,再放大概紙包飲品飲管長短但較粗的飲管,給其中一個喝,喝完又盛,又給他喝,因為容器太小,重複了好幾回。這時想起還有另一個孩子未喝,想給另一套同樣的容器飲管給他一起喝,他說不能,爸媽會罵,得用同一組容器飲管給他們輪流喝。A帶了其中一個孩子到下層拿食物,我跟另一個孩子在等,我想我也帶著孩子下去拿食物也可以吧,貴重物品隨身便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