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1

夢 - (後)家人

夢裡,我回父母家探望。家裡有外籍後父和兩青少年金髮外籍繼妹。後父叫她們表演給我看,她們是一隊樂隊,另兩人是同學現不在場,她們戴著耳機聽另兩人部份的音樂,靜靜站著聽著好一會。我不想催促給她們壓力,後父卻有點心急,我心想,如果她們不想,就由後她們吧,不要逼她們。這時年紀較少的開口小聲唱歌,較年長的聽見妹妹唱歌,開始擺動柔軟的身體跳舞,後父為她們拍下影片。之後螢幕播出參與名單,上面有些名字改得有趣的項目有我的名字。其中一項是小提琴,列明以某古典曲式形式演奏,我心想,我才不會即興奏得出那曲式呢。我們一起出去,我出到電梯大堂,只有後父在等我,她們已先乘電梯下樓,果然外國人教法不同,會讓她們準備好便自己先走,又不會因為等候自己人而阻礙別人。鏡頭一轉,我一人去到酒樓,現實父母他們差不多吃完,我坐下,他們給了我一碗甚麼熱的以飽肚,我進來時看見有在做芝麻卷和粟米卷,想吃,做好了有人拿過來叫賣,我們便點了。我們去收銀處付款,這裡變成像ikea,家人在排隊,我看見地上有些細碎,原來是一堆剪下的指夾,俯身執拾好後,我跟他們說沒問題,可以繼續先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