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夢 - 路程/沙床晶石/Sigilum Dei

(枕下放了Sigilum Dei圖)從深沉的夢中緩緩醒來,腦裡仍在唸著Usnisa Vijaya Dharani,繼續唸著。六時半,起來上洗手間。回床又睡去。夢裡,我走路去上尺八課,想著要提自己記得帶尺八和清潔拉線布,還要準備一套指定電影封套是橙色落日有男女二人遠影,和各式晶石。穿過像維園有球場遊樂場的大公園,因為公園內有工程,我跟著前面的孩子走,推開隱藏小鐵絲網門,穿出公園走外圍。我本來跟著溫公和另一中年男淡定友走,他們邊走邊談但走得快,我走得慢追不上已不見他們走在前面的身影。我繼續急步沿公園外圍車站行人路向前走。去到某村入口,轉左對正村入口看進去,村前面是沙灘,左邊是公共體育館,即是走進去穿過村便到。鏡頭一轉,我在體育館裡的女洗手更衣室。一看手上的尺八袋,裡面先看見一支牧童笛,原來一袋內放了二支,一支牧童笛在上,一支尺八在下,但還是忘了帶布。老師來到女洗手更衣間,提醒大家待會準時上課,似乎老師是逐房間和男女洗手間走,提醒同學。鏡頭一轉,我在外地與兩青年男知名網台主持拍攝旅遊介紹。我們走在街上,其中一青年男在街邊檔看看選買食材。他走開後,街邊檔的年青女生小聲問我,他是否每晚都有不同女伴到他房間。我說不知,因為我們都住單人房。回到房裡,窗台上散放了一堆少說也有十來二十隻那指定電影的DVD。我想真是一呼百應,一說要準備,那麼多朋友都熱心即時給送來。左邊的單人床變成沙床,沙上放了大小不同顏色種類晶石。只要放一塊晶石到靠裡面位置,便會自動有疏齒閘門推前,把晶石整排推到前面,我們試了幾次,雖然都見能自動,卻有些大塊晶石給堆在後面。我伸手想把後面的晶石執拾出來,有時卻顧得拾後面的晶石,又讓已放回較前的大晶石滾下,跌到沙上甚至碰到其他散落在沙上的晶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