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夢 - 劇團

夢裡,在室內地方,年青女生用小擔架床運送東西,我見她有點狼狽,主動過去幫忙。去到下面幾層的表演場地,港台在拍攝錄影訪問,最後還臨時叫我講了一段有關治療的。鏡頭一轉,在劇團工作室,可能因為剛才主動幫忙,我成為了新成員,團員有男有女有中年青年,都已把我當作一份子。有個感覺像是女網友小魚的長鬈髮中年女人,帶著自己做的小吃來派給我們,雖然她不認得我,也給了我一塊,派完食物她便離去。鏡頭一轉,我們六七人有男有女一起在茶餐廳圍坐在一起。我在仔細看餐牌,想著要點甚麼,其他人則因為常來,不用看都能點常吃的,還是吃特餐吧。坐在我右邊的中年高大健壯男人,感覺是大佬,我們還不相熟。有人說起大家一直夾買的六合彩,大佬提議暫不續買,待有好計劃用那些錢支持。我聽了,心裡即時讚好,立即開口分析附和,說這有意義得多,但最大問題通常是人,熱情太快冷卻便離散,所以要有strong leadership,即是,說到這裡我指指大佬。大佬聽了也點頭認同,又覺得我明白他的用意。回到劇團工作室,之前拍攝的節目出街了,大家一起看,沒有我談治療那段,被剪走了,當時也是補底拍定多點備用而已吧。大家指出節目中也有拍到我在搬東西幫忙。那位像小魚的中年女人又來,今次做了中式糕點,先給我一盒,裡面有差不多三份二個盒大的大件糕點,因為我是新人。透明膠盒都是幾個叠著用的,我想可能盒太多而盒蓋不夠。她繼續派給其他團員,有紅豆糕和芝麻糕,第一位男生說不要,她便接著給下一位,我心想我要呀,等著派到我前面那位,每人都只給酒樓煎蘿蔔糕大小的一小塊,我繼續期待派到我。她派完糕點又離開,大家叫她丫烏,我想可能真的是小魚,不過在不同場合地方有不同化名身份。年青女生又用小擔架床運送一個橢圓形長西瓜,我見她可以便沒跟著去。鏡頭一轉,我們在室外公園的廣場排練。主要角色先走進去中央當成舞台的位置,說對白等,之後其他群演團員一個一個走進去,整齊排躺在地上,圍成螺旋形,我在外面看著,心想我還新應該不用我,但卻叫我也進去,我便跟著躺在上一位旁邊,自然反應蹬直腳尖,他們又來指導我,說雖然要伸直腳尖,卻不必用力蹬著。這時大家一人一句唱起歌,有人會在要唱的人耳邊唱一句,聽到的人照唱出來即可。我前面幾位都唱不來,到我時聽著那首歌我是熟識的,是民運時常唱的歌,但想來想去就是掌握不了音調,也唱不出聲來。大家繼續排練動作部份。在公園排練是為了讓大家習慣不怕被人看著吧。鏡頭一轉,我在富家女的獨立辦公房間,裡面有兩部水機,一部是她喝的,一部是客人來時喝的。她爸進來看她,我識趣地恭敬安靜站在後面。她爸出去後,我們又親切地說話。我見她在做簡報,說她是真的要工作,不只做做樣子。她得意地笑著回應。似乎她信任我,而有我幫忙她才能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