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

夢 - 會意

夢裡,有位中年男探員在公司秘密調查。我大聲回答,讓其他人也聽到,讓他們安心我答的都一致,二次複查資料也吻合。鏡頭一轉,公司餐廳是像the globe的酒吧西餐廳,也同樣有好的午餐。這天是假期,沒理由回公司餐廳,我便去中環,走進一家精緻西餅店。裡面用餐位置很多人,都是開店前已在排隊的第一輪食客。我在進門等候位置,靠玻璃牆坐在橙色坐墊長櫈,外面陽光燦爛,坐在這裡也很舒服。似乎登記入內時,要先點好餐才進去就座,所以我先考慮點甚麼而沒有即時登記。牆上貼著是日幾款西餅,久不久便見有侍應出來把賣完的款式,轉成另外的款式,但都只有名字沒詳情。我打算選三款,便走去接待櫃位想問問,但那裡沒人,我在櫃枱上拿餐牌看,內容卻跟牆上的不同,似乎是舊的,再看櫃枱上有多個封面略不同的版本,應該也搞得他們很混亂吧。紥馬尾的年青女生來接待櫃位幫忙,笑容燦爛態度親切友善。她跟我前面的客人說起午市日式自助餐。到我,我問她西餅的詳情好選擇,她笑笑說她也不清楚,她似乎是來幫忙朋友而不是熟手常駐人員。我看見她後面有一張有圖餐牌,問可否拿來看,她又笑說不行,我說我知道了,因為那是舊的吧,她說是,還說是因為前幾天有大型活動,為學生兼職計糧時才發覺。這時她的年青朋友們圍在櫃位,她叫我記得跟她拿電話號碼,指指其中一青年說他很愛吃,我禮貌地笑笑,心想我跟他又不認識,他才不會理我,但我倒不介意跟你交換電話號碼,只是加了以後還是不會聯絡吧。我看看剛好十二時,有點驚訝,還以為是二時多的下午茶時間,但想想剛進來時是十一時四十七分,這時是十二時也合理。既然剛好是午餐時間,便說吃半自助餐,餐點豐富看上去很不錯,就試試吧。她看看旁邊牆上的營業時間通告,說星期六日才有,今天是星期五假期,所以沒有。我說那我點蛋糕好了。她說可以,便叫我進去。進去坐下,其實裡面開始有空位,因為等開店的第一輪客人陸續吃完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