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夢 - 急趕街頭遊走

夢裡,我跟同事們在外面。有女同事E和L等同輩男女同事共五六人小組行事,走在西貢的小街頭。我走進一家意大利餐廳,是他們的熟客,裡面有外籍男店主和外籍男侍應。我點了午餐的前菜主菜,外加一前菜grilled cheese toast。上菜時,一碟接一碟送來放滿枱,有些是意粉。我只想吃我點的,卻不見我點的前菜在枱上,原來那前菜給了其他枱。店主遞給我一碟意粉,我說我就不吃意粉了,便伸手去拿枱上那碟烤芝士多士和我點的主菜,沒所謂,那其實也就等如一個餐。吃完離去,在外面小街逛著,平日買花的店沒開,買不到花,只好走到遠處另一邊的小街,才看見有小檔,連忙買了泰國蘭花,這檔是逐支買而不是平日已幾支扎好,付完款店方放白色膠袋裡交給我,我又整袋放進環保袋帶走。這時我聽見廣播叫我的名字,她們在找我。我跟E通電話,原來L說可去她家玩,大家都很興奮,所以想快點找我一起過去。我走回去原來那邊,又進去意大利餐廳,這時只有兩位年青女侍應在,這其實是她們的用膳時間,我看她們自己盛了大件tiramisu,正打算吃,她們看見我熱情親切地即時給我拿甜品和飲品,像是上回剛才午餐還未上的,但給我的是小杯tiramisu和小杯濃縮咖啡,就是一般套餐的份量,雖然我想要大件的tiramisu,她們給正常份量也是合理,便就吃了便算。出去走到小巴站,她們五六人在排隊和等我,L已先走,急著要先去澳門,所以一小時後才去她家。她們也有走去另一邊,也買了花。大家不想等,便決定回去算了,反正明天也是假期,不如第二天才再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