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6

夢 - 手工小食店/Monas Hieroglyphica

(枕下放了Monas Hieroglyphica圖)夢裡,我在公司填問卷,結果顯示生活習慣和體檢指數,男教授Y得二級,即頗健康,我得五級,出乎意料地差。我不以為然,到大樓地下的手工小食店,那裡有賣杯裝雪糕,有芝麻雲呢嗱朱古力三款味道,我們共有三人,中年男友人提議買不同款分吃,我說自己點想吃的味道就好,結果他跟我都想吃芝麻,他即明白個別買喜歡的好處,否則有一人得主要吃不是最想吃的味道。那小店也有賣macaron,中間夾一厚層雪糕,通常很早中午便售完,看枱上的碟也是空空如也。我跟女好友B趕入電梯上樓,也有些人從四面八方跑來進電梯,而電梯是虛擬無形的,樓層掣也是虛擬無形的,大家在差不多的位置伸手按一下。回到樓上大活動室,青年男同事T在發表簡報,內容是他沒打針現在的優勢,我心想我也沒打針,本該如此,果然也有人是明智的。我跟女友人B和J一起落樓買雪糕,在電梯大堂說起另一女友人S患病。又去到大樓地下的小食店,J買最多,想也不想便一口氣買下幾個雪糕和macaron,也對,平日都不易買到,有的話即買很決斷。我們跟中青年男老闆漸混熟,他們雖然黃昏關店,但通常不急,會繼續坐坐與店內客人聊天抽煙,但抽煙多是近門口的對街位。B 說這店的餅乾也好,她會買來送人。我走出店外,見櫥窗多了東西賣,右邊有B剛提起的餅乾,還有朱古力和盒裝雜錦款式macaron,也許店內碟上的每天下午前便售清給熟客,便做這些預先包裝雜錦盒給其他街客買,左邊近店入口則有不同款式打火機,有入氣也有入電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