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夢 - 海外收生/白玉尊

早上臨醒前的夢裡,我在上課,同學們分坐在酒樓的兩張大圓枱,台灣中年男導師K兩枱走,課上他會提問題,讓我們深入思考再寫下答案。坐在我左邊是香港中年黑短髮高傲女人,完全不跟我說話也不看我,上課中途她常要離坐倒掉盤上的東西,我有時會移動座椅方便她出入。下一個課程有關潮州菜,我在考慮要不要報名,正看著網上課程介紹,那裡分開香港和台灣不同連結,原來教材包括網上平台的課本,因為地方版權問題要分開連結。看著發現海外報名不如預期,現只有台灣同學報名,也不知海外同學是不感興趣還是習慣最後才落實報名。我想反正多認識也對工作有幫助,還是快報名吧,讓主辦方安心,否則以後不開海外班就不好了。

另一較早的片段畫面,我站著在跟主人恭敬地彙報,主人雙手握著垂放背後,站著背對著我。主人是高大翩翩青年模樣,有最少一個半我那麼高,全身白色,身體面目衣裳都是白玉質感,像是一尊會動的白玉。地上和四周像有一重薄霧,看不清有任何其他,只能隱約瞥見薄霧後有著輝煌閃亮的亭台樓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