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夢 - 閒等

夢裡,我在家裡,男友是外籍年長男人。家人在廳裡,我跟男友在睡房。男友走後,有一中年男人來到睡房,似乎是我的情人。鏡頭一轉,我去到酒樓的包房聚會,我跟男友坐在四人枱,有些其他中或中老年市井男人坐在其他枱,大家在無聊地等吃。男友點煙,鄰桌看見也點煙,本來室內禁煙,大家沒理抽起煙來,氣氛頓時變得輕鬆和諧洽。這裡吃潮州菜,先上來一大盤鵝片。第二天,又是在酒樓包房聚會,我在長方枱一邊坐下,對面有兩年輕男子並肩坐著,我不認識他們但他們是熟朋友。我用英語跟侍應說我們得等新加坡人新娘來到,她是很重要的嘛。我看那兩男子有點疑惑,又用粵語說一遍給他們聽。枱的右邊是留給新娘的坐位,我們在等著。我在喝啤酒,也叫他們點,他們猶豫著想抽煙,見鄰桌在抽,才安心高興地一起抽煙喝生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