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夢 - 展覽廳音樂啟示

夢裡,我在參加公司活動,跟同事一起外出參觀博物館還是展覽館。我跟女同事E和K一起走,先是一個像書店的展覽廳,牆上掛了好些舊照片,大入牆木書架裡放的都是舊書,可能不少還是絕版書,還有一些展品是舊時的小玩具。有人問可否拍照,嚴肅的中年男店長答跟其他一樣,不能。我雖然也想拍照,聽了便作罷。我們繼續向前走,分散各自看。我去到一個大展覽廳,有個青年男人親切地跟E打招呼,她叫他哥哥,之後我們問起E,她說他真的是小時候一起長大的鄰家大哥哥。展覽廳裡有幾張大長枱,人們圍站著在吃東西。枱上有些豐富中式餸菜,E的親戚們也圍站在一起吃著。我走到一個空位,枱面左邊有一大碟雞,右邊也有一大碟雞,都是切好的整隻白切還是鹽焗雞,因為人太多所以有幾碟,讓不同位置的大家都能吃到。我從左邊想找公筷夾一件雞吃,站在我右邊的E隨即遞來右邊插在竹筒的一雙給我用。大家一起輕鬆地吃著。鏡頭一轉,我變成站在一張麻雀枱大小的正方木枱的一邊,我自己吃完一整隻蟹,只剩下兩隻蟹鉗,想著要不要吃完,還是吃掉吧,便隨便咬了幾口吃了些蟹鉗裡的肉。我吃完一隻蟹意思意思,便走開,回頭看見一個高大中年男人在那正方枱吃著,枱上還有一大盤蟹和一碟大蝦。我見只有他一人在吃,便走回去陪他靜靜地專心一起吃。去到最後的展覽廳,我跟E和K在通電話訊息,問大家的位置。E說她還在司法部,即是最初的書店。在等她們的時候,我看看窗外,有一幢學院大樓寫著IVE甚麼的,這裡似乎是將軍澳的屋邨,我在想女同事H待會回家很方便快捷。有個年長男人在彈大三角鋼琴,問有沒有拍子,我答說沒有,看他表情不滿意,我補充說音樂有但樂譜在這裡是空白所以沒有,他厲了我一眼,在旁邊白板畫了個圓,說這拍子符號代表延續不斷。我繼續向前走,去到超市出口,本來想買飲品,但看見收銀處有工作運程可取,想起剛才有同事給我看另一份橫直生肖對應星座的吉凶表是以紅色印刷的,那份那時我沒興趣仔細看。這份是綠字印刷在薄大紙上,我拿了一份摺好的,左邊有中年男員工在馬虎地逐一把薄大紙摺成方便拿取的厚小份。我走出室外,找路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