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夢 - 走道迴廊

夢裡,一條巷貫穿幾間餐廳,我常在其中穿梭落腳。在近外面出入口的餐廳,有一位青年調酒師,沉默寡言。又有一位爽朗青年,我經過調酒師餐廳後面的薄餅店時還見他,他愉快地告訴我剛開始在這裡工作。這晚我在裡面大概中間位置的餐廳,跟一位中年男人俯卧在大雙人床上聊天喝酒。我喝著喜愛的藍色雞尾酒,盛在矮圓柱寬口杯裡,上面透明白色漸變至下面透明藍色,杯口沾著一圈鹽,好看又好喝。我們喝完一杯又一杯,我還是想點同一款。我起來走了一圈,經過薄餅店,爽朗青年這麼晚仍在練習做薄餅,我跟他聊了幾句,說下次要來試他做的薄餅,他開心地說好。回去時,床上已放了兩大杯藍色雞尾酒,用的杯明顯比平常點的更大更厚。我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喝,畢竟時間已晚也已喝了不少。我走進再裡面的餐廳,一邊靠牆有大雙人床,我便躺下睡覺休息。這時有些人進來,在同一餐廳隔著走廊那邊的大床上供奉拜拜。我起來想著要不要離開還是繼續睡,帶領那些人進來的中老年外籍男餐廳主人對我說不要緊,他有他們在聖床那邊拜拜,拜完便離去,我繼續睡這邊即可。這裡像是間希臘餐廳。他們走後我繼續睡,有點涼,我打算關窗,才發覺這裡沒有窗,只安裝了些大簾,便躺下繼續睡。鏡頭一轉,我在一個很大的校園。我進入女洗手間,前面卻有些男人在排隊。有位年長健壯清潔女工在指示大家進廁格,他們有些幾人一起進去一個廁格,原來是要換衫。出到外面,聽說因為資源問題,把男更方室拆了,男洗手間又太小太髒,所以他們才會到女洗手間更衣。再走出外面露天庭廊,那裡在拍戲,應該就是他們急著更換戲服演的那齣,是一齣主要都是男角的古裝喜劇。我繼續向前走,看見有遺址展覽,便走進去看。那裡人很多,大家沿迷宮般的窄路看展品,走到下面,是一間建築的遺址,只餘下一些牆,看進去是向下滑的沙地,我有種想走進去滑沙的衝動。我走回近出入口,沿路有賣書和紀念品,又有遇到同事和中學同學,出入口的長枱上本來放著些橫排的手稿,現在有些變成整齊打好字的列印版本,原來是這個計劃的學生,帶來打好字的換回手稿,即是有些已到場,仍是手稿的那些還未到。這計劃是去法國交流學習,但中間多生變卦,最後出國的人數也比原本報名的少,介紹卻寫著providence,我想是普羅旺斯的不同串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