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夢 - discernment

臨睡前,想起日間讀到筆記裡的上下金字塔,翻閧多年前讀過Linda Goodman’s Star Signs裡有關兩個金字塔底相連的書頁,聽見有把聲音說,they are all real, it’s just other people can’t see. 心裡一陣感動。

夢裡,我在一個大飯堂,上課前先買食物吃。大家沿長櫃枱排隊點餐付款和取食物。已過午膳時間所以人不多,前面有個高大健壯穿及膝半截裙的中年女人,態度友善地對我微笑點頭打招呼。第二天,又在大飯堂,正值午膳時間,很多人在排隊,有些中年男人會把一件小個人物件放在長櫃枱面代表正在排隊。到我點餐,我忽然發覺忘了帶錢在身上,便把一個保溫瓶蓋甚麼的放在長櫃枱,回去坐位取錢包。昨天那位友善女士跟昨天打扮差不多,又剛好排在我前面,我拿了小銀包回去長櫃枱時,她已幫我點了特餐,今天特餐通粉的餸跟昨天不一樣,反正我也有在考慮點特餐,就謝謝她的善意熱心幫忙。前面還有一條長人龍,我的食物卻先到,除了那甚麼通粉,還有一碟奄列還是炒蛋,和一杯今天特餐的特飲奶茶紅豆冰。她說奶茶可能胃受不了,我微笑著說沒關係,就試試好了。捧著滿滿的托盤回到坐位,我把飲管放進盛滿奶茶紅豆冰的高長圓柱透明玻璃杯,飲管跟杯一樣高,差不多便掉進去了,我連忙抓著飲管快喝幾口。鏡頭一轉,現在坐在我後面的女同事在工作著,有時我們要分作或商討小事,我想起從前女同事M坐後面那位時,情況也是差不多,隨即想起她那時不是坐在我後面而是再後面的坐位。鏡頭一轉,我在一室內單位,兩女一男來到,他們是好友但我跟他們不熟,他們特地送書來,我打開門讓他們進來。我離開後,他們分成二人小組試著體驗沒試過的東西,還拍下簡略片段記錄。第二天,我在單位內清掃地上,一彈指便打下一隻隻黑色的小昆蟲在地上的沙上。這時有幾隻不同顏色花紋的蝴蝶向我飛來,一隻淺淡橙色蝴蝶撲到我手裡,我抓起看,問妹會不會是八仔,我隨即說,那不是八仔。我就是知道牠不是,而且八仔的顏色紋理更鮮明燦爛,便放那蝴蝶走。鏡頭一轉,我去到私家醫院,走上樓梯進入樓層大堂跟年長男好友R會合,他看見我便帶我走過櫃位走進病房,途中指著門外房號對櫃位裡的護士笑說也是幾號房的。其他人已到,但只見袋不見人。我把拿著的袋等跟大家的袋和物件放在一起。前副校長周教授跟著進來,我們原本就是來探他的病,他卻穿著整齊西裝,裡面有毛衣背心保暖,精神奕奕神態輕鬆臉帶微紅笑著走進病房,樣子倒不像病人。前女上司K跟他在病床那邊輕鬆親切地閒談,我跟R仍站在近門口放物品那邊,為他們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