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3

夢 - 交集世界

夢裡,我和妹在一家大壽司郎,吃完走出去店外商場,前面有海報架,其中一個有酒店自助餐宣傳海報,我在旁邊的銀色長櫈坐了一會。鏡頭一轉,我和家人在吃自助餐,他們在吃各式熟食,我在坐位上轉身從身後的芝士櫃取不同的法國芝士試,難得很多款式。鏡頭一轉,回到剛才的壽司郎,很多人在等位,我和其他人在廚房櫃檯前分散地等,看著出餐。等了好一會,才想起沒取票,猶豫著又等了許久,人開始少,大家陸續入座,但還未叫到我,因為我還沒取票。我決定離開,看見已有空位,看看時間才下午一時,像等了好久,但原來又不是許久。店外商場收起了海報架,本來還想看酒店自助餐詳情過去吃。找找看看一會,海報架重新放了在之前位置,也許要到時間才放出來。海報上是遊輪賭船的晚上自助餐,大概是上限五十人,可帶一人同行,那就不去了。我沿商場走,兜兜轉轉上上下下相連的商場,其中一個商場,地面在擺地產攤位宣傳,有專車接送看樓,我連忙走上扶手電梯離去,以免被地產經紀纏上,回頭向下看見大泳池和大屋間隔,原來是獨立屋,想著那倒可去看看,不看最大三千幾呎和最小的,看中等大小的單位就好。又穿過相連屋邨商場,去到一幾層屋邨商場頂的露台小店,我選了東西要買,六十元,便從銀包取出三張廿元,正猶豫著,中年女店主不耐煩地一手拿走錢,我説在想用一百元找兩張廿元,封利是給遇見的老人家,她的態度即時變得和善。店外平台坐著些長者,外面又種植許多一盆盆植物,聽見大家說起女孩種出蘋果,我走過去看,沒看見蘋果,只見一盆淺紫色花瓣黃色花蕊睡蓮樣子的花,其中一朵在開放著,應該就是在說那朵。我問女店主去地鐵站該怎麼走,她指著我身後的長走道,說沿路走過去便是,我看看那邊的平面圖,似乎要走頗遠。我沿長走道走,又經過相連屋苑花園平台走道,有時又向人問問路,問了好幾次,沿路人來人往。又有人指著前面,說那裡本來是美心,我經過時看見不少長者坐著在參加活動。繼續向前走,卻出現童話世界的屋,又有湖和樹等,顏色畫面都是童話書上那般,粗厚線條深厚顏色。好美,我拿出手機停下拍照。前面又有一間啡色童話大宅,有一青年在大屋前練巴西戰舞,很難避開不拍到他。天色漸晚開始暗下來,暗得連大屋前有人都看不清,拍出照片才看到,原來屋前空地聚集了不少人。我繼續向前走,白色牆上是前女上司K處理過的個案內容,又拍照記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